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684)爱父母是一种幸运与幸福  

2015-10-18 16:45:1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至少思想上。没有人天生下来就亏欠谁,不会平白无故跟随你。没有人会心甘情愿迁就你。其实,这个道理很浅显,但常常不为人所接受。这个世界上,唯一迁就我们的只有我们的父母,且永永远远!是的,无论父母年岁多高,在他们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依然需要照顾,需要关心。至于父母他们自己则完全放置一边,这就是父母。没有要求,没有埋怨,不需要索取,不需要回报,这就是父母。再大的难处,他们不会轻易打搅你;再多的烦恼,他们不会跟你提起;再好的东西,他们肯定会留着与你分享。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父母。
    是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迁就你,没有人会亏欠你。在学校,学生会迁就你?错,那是尊重;在单位,同事会迁就你?错,那是谦让;在职场,朋友会迁就你?不是,那是理解;在外地,他人会迁就你?不是,那是不想与你理论。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会迁就你,唯有我们的父母。因为真正意义上的迁就是无私,是无求。没有任何利益上的瓜葛与交换。只有父母会心甘情愿为子女舍弃一切。
    养儿方知母受苦。倘若知道了父母的不易,为人父母的我们是不是应该明白一些道理,做得更好,至少不能太自私,太自以为是,太理所当然。好好爱自己的父母,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那不是义务,不是负担,而是一种幸运与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