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665)假期,难说再见  

2015-08-29 19:47:3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难说再见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两个月的假期行将画上句号。遗憾也好,收获也罢,假期里发生的一切都将成为过去。今天是假期里的最后一个周末,后天就要上班了。两个月的逍遥暑假就这样匆匆而过,转眼就要迎来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征程。曾经感觉漫长的两个月的假期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已经即将过去了。

   假期的感觉甚好,一切时间任由自己支配。回头望望,两个月也还算比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假期计划。假期里首先是让自己休息够了,每天思想轻松,做自己想做的,想自己愿想的,想睡就可睡到自然醒,管它是上下午还是晚上,或许这本就是放假的本质吧。

    站在假期的尾巴上,我努力地想记下曾经的痕迹。其实现实和想象总还是有差距的。不过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还是坚持自己的坚持。习惯形成以后,每天按部就班地照做就行。读书,制作微课,远程研修,研读教材,圈子值班,近日把新学期的两个计划初稿完成,新材的一单元课件制作完毕,第一次班会的活动方案和课件准备就绪。这个假期还算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假期,无法挽留,难说再见,确实贪恋。新的学年就要开始,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涛声依旧”还是“大胆放手”,答案是肯定的。为自己“让学生享受数学课堂之美”这个小小的目标,让自己的激情永远坚持下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