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642)挑战不可能  

2015-08-02 23:19:3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挑战不可能

    刚刚看了中央一套节目“挑战不可能”,他们一个个凭着坚韧的毅力和十足的信心,把一个个别人看作是几乎不可能的幻想变成了可能的真实的事实,也可以说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实在令看到的每个人都无不为之震憾。

    其中两个给我印象最深。一个是由643(中国450名普通工人和193名西班牙人)组成的九层人塔。我叫它生命之塔。在第一次失败的情况下,仅仅20秒后他们又重新开始。上帝是眷顾他们的,他们成功了。其实是他们自己的顽强的团队合力眷顾他们自己。不同的民族,相同的信念,再次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再一个就是因救队友失去双腿的可歌可泣的夏伯渝登珠峰队员,今年已经66岁,40年前因救队友失去了双腿,没能登上珠峰,留下了遗憾。但他一直没有放弃,直到40年后的今天,凭着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志来到节目现场,毅然登上了7米多高的人造悬崖,挑战成功。他最大的梦想是明年登上珠峰。看到他的成功,在场的三位评委和观众都留下了眼泪。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年登上珠峰的9个队员也来到节目现场,陪他一起迈入荣誉殿堂。那9个队员年长的已经78岁,小的也66岁,但一个个精神矍铄,气宇轩昂,令人肃然起敬。也许正是他们这种“蔑视困难”的决心造就了他们的成功,再次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我突然想起了《人生不设限》的作者尼克.胡哲,天生没有四肢却走过了20多个国家,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他一生的成就也许在我们大多数健康人来看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他却挑战不可能,创造了真真实实的奇迹。

   什么是可能的?什么是不可能的?丧失斗志的慵懒人常常会把可能做到的事变成不可能的,勇于和命运抗争的意志坚强的残疾人却会把一个个常人看来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变成可能。所以,我想可能不可能,虽一字之差,有些人却给出了最漂亮的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