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628)用心感情研修的真谛  

2015-07-17 11:25:30|  分类: 教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继续教育网络研修开始了。当收到我们学校的小吴老师在微信群里发的注册码和个人编号时,我第一时间完成了注册,了解了今年网络研修的任务,明确了这次研修的目的,在心里初步对今年的研修任务作了一个简单的计划(每天学习一个课程),便开始了今年的研修课程。

    今年的研修更趋向于人文化。在“预备”阶段的操作平台用视频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这次研修的步骤和方法。现在对这次研修的整个学习过程比较熟悉了,也已经从最初的茫然变成了现在的淡然,从注册那日便开始了今年的研修之旅。

    “制订个人专业发展规划的方法与策略”是第一阶段的课程。培训老师详细地给我们分享了做任何事制订计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老师刚开始先介绍的什么是计划。计划,简而言之,也就是最终要达到的目的地,是真正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强有力的工具。特别是讲到“计划是真正能改变这个世界的强有力的工具”这句话时,让我的心灵着实有了点小小的震撼。接着从刘老师制订计划可能步入的五个误区条分缕析地详细作了逐一讲解。我才疏学浅,第一次听到制订计划最实用的“甘特图”,课程完后我百度了一下,两次认真地认识了“甘特图”,心里也有了自己要为今年的研修任务画个“甘特图”的冲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借用埃森豪威尔将军的一句话:“A plan is nothing, Planning is everying."计划书没有用,计划过程才有用。虽然网络研修如火如荼地开始了,我们在真正思考、明确这次研修的目的之后,做出详细的计划只是开始了研修任务的第一步。

    看完这个课程后,我再次陷入深思。我认为每年教育部每年组织远程研修,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老师的专业素养,是为了改进老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是为了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态,是为了促进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

    为何我们的老师不能让自己和学生享受课堂之美,每天还在为“要我教”、“要我学”而苦恼?现在教学手段如此先进,我们的教学行为为何留不住学生的心?我想通过这次研修,我们老师是应该再次好好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了和自己的处的教育现状了。我想我们的计划也不应求全,不应求大,而应该立足于自己的教学实际,从最容易解决,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让自己的课堂真正有点改变才算学到心里了。

   在研修过程中,我要认真学习每一个课程,用心地及时地写出自己的感悟。一年一度的研修之旅已经开始,我定要全力以赴,为自己心中的计划和梦想不断奋进,全身心地享受研修盛宴带给自己的无尽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