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690)用心备课,用情上课  

2015-11-05 21:07:17|  分类: 教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备课、上课是教师职业生涯中每天都在重复做的事。但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会备课,会上课。精心准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和保证。所以我们老师应该做到用心备课,用情上课。
    我认为备课只要有利于教师的教,有利于学生的学,就可以大胆地去想像,尽情地去发挥,潇洒地去创造。从而备出个性,备出新意,备出风采。我们在备课的时候应该更多的要考虑学生怎样学,把大量的时间和空间还给学生。备课时要用心设计学生的课上活动,在预设中要为学生留有充足的时间,让学生自主去感受课堂,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自己主宰自己的学习,从而诱发学生的内驱力,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的全程,这样的备课才是做到了真正的用心。
    上好一堂好课,用心备课是前提和基础。用情上课是关键和保证。“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以情优教”才能保证课堂教学中师生情感互动达到最佳效果。教师工作的对象是学生,每个教师都需要付出伟大的师爱,让学生在教师的精心呵护和耐心培养下学习成长。“教育不能没有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卢梭提出:“在敢于担当培养一个人的任务之前,自己就必须造就成一个人,自己就必须是一个值得推崇的模范。”也就说教师自己必须是一个富情感的人。一个好老师,要始终坚持情感教学,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尊重学生,用心用情"读"懂学生。
    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但能够让学生“肯学,愿学”,更要让学生“学会,乐学”。我相信只要真正做到:用心备课,用情传授。努力践行好“先学后教”要大胆,“以学定教”是关键的思想。无论是备课还是上课,都会收获颇多。最终受益的是学生,这样也就充分的实现了教师的自身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