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536)如此学生,如此家长  

2014-09-22 22:08:4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什么样的学生,就有什么样的家长。家长无赖,蛮不讲理,孩子肯定也是让老师大伤脑筋的小赖皮。遇到这样的学生和家长,置之不理是最好的方法。

                                ——题记

   我是个做事严谨,工作认真的人。我把学生当做我的孩子,用我的真心、用我的真情、用我的公正、用我的平等去宽容他们,去呵护他们。但可能就因为这样,有的学生因早已习惯于常常的拳打脚踢,对我的和风细雨式的耐心教育不太适应,所以常常制造些小麻烦挑战我的耐性,今天的我也正好上了这个圈套。

    王琨甲是我们班里最调皮、最顽劣的一个孩子,也是几乎让每个老师都头疼的学生。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简直无法提,再加上家长的蛮不讲理,所以导致老师们都不想理他。正是因为家长的纵容与怂恿,孩子在班里想称王称霸,每天都欺负老实软弱的学生。因为这天天有人告状,这孩子又软硬不吃,也着实让我头疼。

    上午放学站队的时间,他又动手打了两个学生。其中一个学生被打的牙疼的直哭。我当时一下就很气愤,上周五刚把班里的另一个学生的眼皮挖了一道深深的血痕,举手就扇了他一耳光。倒霉!正好他爷爷看见,歇斯底里地吼着过来找我,说老师只能教育人,不能打人。说经常打人是因为我没把他孩子教育好。

    这样的家长既不能跟他理论,也无法和他沟通,说实话,如果不是看在学生的份上,我真不想和他说一个字。疯狂的吼叫半天,见我不理他,嚷嚷着要找校长处理。那形象还真像一个魔鬼。“随便吧。爱找谁找谁。最好把孩子领走。”我就说了一句话。校长下来,含沙射影委婉地训斥了一顿,点头哈腰向我道起歉来,真恶心!!!还是个五六十岁的男人?孩子的学习从来不闻不问,孩子打了别人沾沾自喜,唯独孩子受了点委曲,不依不饶。不想也知道,孩子在这样的家长教育下长大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可悲啊,这样的家长!可怜啊,这样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