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526)上班了  

2014-08-31 23:28:5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令人羡慕的逍遥假期结束了,又一个长长的充满挑战与希望的新学期就要开始了。

今天开始上班了。

我是没有上班恐慌症的,还是比较的顺应时间规律的。什么时候开学,开学要做什么,应该是近二十年一以贯之的,早已渐渐地形成了体内的生物钟。所以虽是上班第一天,却也不会因自由自在的闲散假期而有一丁点的不适应。

 今天上班了。上班第一天,隔了近两个月未见的老师们,自然是久别更亲密。在等待开会的同时便三五成群地聊假期的见闻和经历,聊自己的揣测(工作安排),聊教学的情况,聊学生的情况,这是老师永久的话题(三句话不离本行),无论何时!

 今天按照学校惯例,开会、部署并宣布了一学年的教师聘任情况、教学工作周例安排、教师任课科目及年级、制定新学年教学计划以及一些临时性的“创新”工作与任务等等。

 新学年,新开始。开始,与往年一样的开始,但是注定是不一样的开始!上午例行年年一样的上班第一天大会,但是疑惑的程度是不一样的。今年工作安排变动较大,事情没有想到的很多,没有预期的内容很多,引起猜测的内容更是令人遐想。

 再一次的开始,再一次的重复,注定会是不一样的结果。学校工作的安排不会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一年一度的变化会自然会令很多人不满意。永远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兔死狐悲,也许是真实的感受吧。别人的故事也许是自己以后的写照,别人的经历也许会令自己更加深刻地反思。

 一样的上班第一天,不一样的上班第一天。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物是人非,年年岁岁会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只是因为人的感受和心情不一样而已。但无论心情如何都要无条件接受,都要无条件上班。

    上班了。一切都是崭新的,一切从零开始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