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482)母亲节前话母亲  

2014-05-10 22:19: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不喜欢洋节日的,但唯”母亲节“、”父亲节“除外。只因温柔似水的母爱和恩重如山的父爱是最值得我珍惜和感激的。“父母儿女心,人间第一情。”这种情让我毕生难忘,让人甜蜜入心。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母亲这个神圣的称谓引起了我无尽的遐想......

      人们常说,世上有一部书是永远写不完的,那就是母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涓涓的母爱有如今日沥沥的细雨滋润着我们的一生,丝丝缕缕,绵绵不绝。家乡有一句话:父母心在儿女上,儿女心在石头上。。或许,儿女之心,永远不会体测到母爱的博大和深刻,但是,母爱却一如既往。

       “付出”是母亲人生字典里出现最频繁的字眼。从成为母亲的那一刻起,母亲就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的开始付出了。我的母亲出生在一个富贵的大家庭,有着良好的家庭教养。但世事的变迁,母亲不得不“下嫁”给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出生的父亲。听父亲说,母亲嫁过来的时候,正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爷爷离开的早,留下奶奶独自照顾一大家人。父亲是家里长子,早早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整日为生计忙碌,母亲任劳任怨,起早贪黑操劳家务,只有付出,不求回报。一家人虽然生活辛苦,但很和谐幸福。母亲节前话母亲 - 蓝天白云 - 杨柳依依

 

        如今母亲虽已八十高龄,但还是乐此不疲地每天忙忙碌碌地照顾着大孙子一家,每天家里家外都收拾得停停当当,干干净净,还要给两个重孙女做饭。她总是把一切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滴水不漏,当我们姐妹如“客人”一般回家的时候,也是母亲更忙碌更开心的日子。只要知道我们要回家,母亲提前就买好菜,早早就择好洗净,准备得完完全全,每次总是与我们一起做饭,洗锅收拾到最后,虽然大姐早已升级为奶奶,我和二姐也都过不惑年龄,但回家时在母亲的面前却永远是要疼爱的女儿,回家的感觉总是最快乐和幸福。当子女深昧母亲的快乐和幸福的时候,或许,母亲就是快乐和幸福的时候。

       “养儿方知父母恩:成为母亲,才知道母亲的不容易;成为母亲,才知道母爱的博大;成为母亲,才懂得母亲的付出是那样的无私;成为母亲,才明白我们是多么的幸运!“母亲”是一个令所有女人骄傲和自豪的称号,“母亲节”是对所有拥有这一称号的女人的一个尊重和奖赏。“母亲节”就要到了,我祝我的母亲及全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长寿!幸福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