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477)反思  

2014-04-28 23:59:0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静地坐在电脑桌前,进入自己的博客,我认真地数着近来自己的脚印,看着昔日“门庭若市”而今萧条冷落的“小家”时,几多感动,几分惆怅,几许自责。

其实,久不写博、做博,说到底还是自己主观意识在作祟。不管什么原因,要想坚持,任何力量都是无法阻挡的。感动的是:尽管自己疏远了博园这个小屋,仍有一些新老朋友时不时地光顾,并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足迹,给我的小屋带来了一丝温馨与活力;自责的是:自己的怠惰,总以种种原因为借口,放纵了自己的惰性,同时也有负博友们对自己的支持与厚爱。

曾经紧闭双唇,用眼睛和屏幕对话,用指尖敲打着键盘,把许许多多苍白或美丽的心情,许许多多飘飞的意象和梦境,许许多多工作和生活经历,许许多多心灵深处的声音作为永恒。或者是美妙的梦境,或者是一句箴言、或者是一本书、或者是一次意外相逢,或者是一篇优美的文章,都会转载、引用或录入,整个身心都会沉醉其中。真乃红橙黄绿青蓝紫,五颜六色,异彩纷呈!酸甜苦辣涩,五味俱全,翻江倒海!

如今,就只需要的那一点点兴趣情,一点点坚持,一点点勤奋,一点点恒心也没有了。写博的激情在减退,做博的意志力日渐削弱,博客的储备库信息供给不足。我知道究其根本原因,是自己主管意识在作祟。无论什么原因,一切只是自我原谅的借口。

我不追求秀美高雅的语言,也不捏造感人至深的故事,更创造不出让人心醉的美文,我只想借助博客,安顿心灵,吸取营养,聆听自己灵魂的声音夜深人静,独坐灯下,时而品读,时而静谧沉思,多是一种享受。我要将这种幸福的感觉永久留存。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