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473)教学辛苦也幸福  

2014-04-18 22:42:33|  分类: 教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五,又一周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去了。要说忙,真的很忙,每天马不停蹄,要说闲,也算很闲,每天简单重复。这个星期是我校周例安排的期中考试,所以连续两周都是复习准备。复习课不如新课,学生不管会不会,反正已经学过,似懂非懂,不理不睬,没有新课时的激情与热情。因此每节复习课准备,都要尽量考虑到如何让复习课上得“活”,即让课堂气氛要活跃,形式要多样,面不是千篇一律,死气沉沉。又要想法设法让学生“多动”,即动手、动口、动脑等,让学生课堂上忙起来,使其没有时间开小差。也要适度分配任务给学生完成,使其感到紧张。心理学证实,人在适度紧张中其自身潜力会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与发挥,办事效率自然会大大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然期中考试结束,学生的成绩也比较满意。


    作为教师,要有足够的教学智慧做底气才更有资格更有信心站在学生面前;作为教师,应用自己优秀的思想之风去摇动学生的思想之树。在一定意义上说,我们的工作捏着众多学生的前途以及家长的辛苦钱甚至家庭的希望。和医生一样,这比其它任何工作更具有善良性,更要讲良心。所以每天每节课都容不得半点“阴云密布”和“萎靡不振”,这不是一个乐观与否的话题,而是一个责任的重要篇章。当然我也关注学校教学成绩“排名”,但名次不是第一,关键是要问心无愧。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敷衍教学,更不会淡待学生。学生就是我工作的一切,学生就是我工作的天。我的工作原则就是;课堂教学必须多一些严谨;多一些落实;多一些忙碌。套用一句时髦语:时间都去哪儿了?其实就在不知不觉间。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