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437)雪的牵挂  

2014-02-09 11:12:5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对于北方的冬天来说,应该算得是一种标志吧。如果真是一冬不不雪,真会十分遗憾。可去年一冬天都几乎没有雪,除了“小雪”过后,11月23日晚上,24日早晨飘了点小雪外,整个冬天就都没有让我们感觉到北方冬天的严寒。记忆里,自从长这么大,像去年这样一整个冬天直到春节都没有下雪的情景是极少见过的。冬天没有雪,总感觉不似冬天一般。一冬无雪,人们虽然不用承受冬天的严寒,但却遭受到比严冬里更严重的雾霾和病痛的缠绕。冬天不下雪的日子,雾霾就会从其它地方浮游而至,让我们这个去年还为从不曾出现过“十里霾伏”而引以为豪的城市,也没有突破曾经浓浓缠绕在别的城市上空的雾霾。整个冬天无雪有霾谁之过?

   过年有雪才别有情趣。上天似乎理解人们的向往与期盼,并不承忘记自己的大爱与仁慈,在新年过后的第五天“破五”,也即“立春”之日,满足了人们的欲望。连续三天,一场又一场的中雪,或是大雪,接踵而至。雪花,飞舞着,牵扯着我的思绪,内心的琴弦莫名其妙地弹奏起来。雪根本就是一个美丽的精灵。渐渐地越过窗棂,闯进了我的怀抱;依稀仿佛,亦真亦幻,我似雪非雪,也在天地间尽情地飘。 多么美好的天气啊!到处是玉树琼花,白茫茫的一片,纵目远望的时候,眼界开阔,心胸也了无纤尘了。

   我喜欢雪。每次飘雪的时候都会心随雪舞。即使是像这样早春的雪,哪怕稍微略感迟到,我也还是很喜欢的,却也依旧在我的心底那么美好。雪,是一种圣洁的东西。犹如一首纯洁的诗,再加上农谚的说法,更像一个美好的预示。飘雪的时候,天地一片妖娆,每每总会惹人遐思。遗憾的是,落到了地上就沾染了污浊,真的是应了老杜的诗:“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浊”。我想这真如我的心境,曾经是那么明媚美好的愿望和期待,却总会在冷冰冰地现实中变成灰暗的泡沫,却也不免暗自成些许的长吁短叹。

   期待总是美好的,牵挂总是幸福的,思念总是甜蜜的,梦想总会实现的。正如这的雪后料峭的余寒,即使还不肯退出,但最后还是会让给明媚的温暖的春天的!所以我相信明天值得期待,我相信总会春暖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