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436)  

2014-02-08 23:55:0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已是新年初九,再有一周就要上班了。渐行渐远的年味淡去了很多,而留存在我内心里的情感却总是那么的浓。年的味道,狭义的说,是一种浓浓的亲情的味道;广义的说,又未尝不是一种人与人友爱和睦的味道啊!过年,本来是已经没有了什么意思的,不像以前我们小的时候那样,过年就是为了能够贪吃点,穿新衣,走亲戚,挣几毛压岁钱。现在我们贪图的是那么一种难得的相聚。而这种相聚,不需要理由,也没有什么借口可以推迟。过年,最美好的莫过于一家人的相聚和团圆,而不是酒菜佳肴的吃食。物质的丰富,有时会造成精神上的空白;而精神上的空白即便是再丰富的物质也很难填补得上的。所以时间在推进,期望也在推进,人的欲望也总是在递进,而这欲望恰恰彰显着社会总是向前发展。

 放假的日子,我是自由的,轻松的,不再遭受一些上班时工作上的羁绊或是困扰了。在这些日子里,我是属于我自己的,不受任何人的安排、主宰。所以自己总是蜗居在家,总是想起并也欣羡鲁迅的那句诗:“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冬秋”。自己呆在家里,是自由而又幸福的,可以尽情的做自己喜欢的事,自由地看电视,随心随性地赖床,尽情地看书,尽情地上网,尽情地敲击键盘,任凭内心里的情感的潮水冲击着心的海岸。所以虽然假期赋闲在家,却也并不感觉怎么的寂寞无聊,而感觉依然是很忙碌的。依然是充实的,依然感觉这样的日子有滋有味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