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449)开学第一周  

2014-02-22 22:25:3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了二十年的的教师,第一次带一年级,本学期又第一次当一年级班主任,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休整了一个假期的身体在面对接二连三的工作时,难免会有疲惫之感。所以开学第一周多少有些苦,有些累。虽是如此,但我下定决心,既然接手,就要尽量把工作做好,把班带好。

新学期第一周,事情相对较多。要打扫卫生,要制定计划,要布置教室,要提前备课,要学习校及各组计划。有些事做了未必有效果,但必须得做,不是任务胜似任务。人都怕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很正常。但有些事,还不能怕麻烦,因为你的工作就是这样,换言之,你还必须坦然面对,认真完成。因为任何牢骚甚至埋怨不仅无济于事,而且只会自寻烦恼。既然牢骚也得完成,开心也得完成,为何不开心做事呢。

开学第一周 - 蓝天白云 - 杨柳依依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除了完成学校规定的任务,最主要的还要“整顿”学生。孩子玩了一个假期,真有点玩疯了,到样后什么都不知道了。开学第一天,迟到的学生就特别多,当然也可能有天气的原因吧。开学前三天,我都没有上课,而是进行开学教育。从课堂行为习惯,课前准备习惯,卫生习惯,完成作业习惯,文具的整理和使用习惯,按时到校习惯,出操纪律习惯,路队常规习惯等一项项训练。

 一年级的班主任,就是要腿勤、手勤、嘴勤。寸步不离班级的孩子们,时刻让孩子出现在老师的视线中。每天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头脑中那根弦是紧绷着的,就怕不知轻重的小宝贝们有个闪失,整天在孩子们的吵吵嚷嚷的声音中度过。这群不知轻重的孩子们倒让我保持良好心态,拥有一颗童心。年龄的递增我无法阻止,也无法清零逝去的岁月,更没有返老还童的法术。但我的孩子们让我感受到烂漫的童趣,感受天真率直的童真。虽累,虽烦,但挺喜欢这些孩子们,感谢这些孩子们。

开学第一周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结束了。还真没想到,一年级的班主任虽然有做不完的事,但还在自我调整中处理着,应对着,适应着,同时也倍感充实着,快乐着。辛累的一个星期,我累中寻乐,累中思考,累中品味美好,感觉也就美美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