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423)父母健在就是最幸福的  

2014-01-25 23:48:3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健在就是最幸福的!我认为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子欲孝而亲不待”。只可惜十多年前我的父亲离我而去后我才惭惭深刻体会到父母健在是多么的幸福。也许真的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所以现在我把对父亲深深地思念完完全全寄托在对母亲的孝敬上。孝敬母亲,母亲晚年活得自在开心,远在天国的父亲也就安心。

       “好人自有好报!” 一个月前,八十高龄的母亲不慎从小三轮车上摔下来,千幸万幸没有摔伤骨头,但医生考虑年龄大,毕竟从高处重摔了下来,怕万一,还是让吃两盒跌打丸并卧床休息两周。这光荣艰巨的任务自然是哥哥姐姐争着承担了下来,母亲在哥哥姐姐的精心照料下,除了走路姿势略有点不同外,现在已基本恢复到从前,又开始了完全自理的生活。

       放假后自己也想尽点孝心,回家陪了母亲三天,哥哥打扫房间,侄儿擦玻璃,自己帮母亲做饭、洗衣、洗床上用品,一切收拾停当,在母亲的再三催促下回家来了。结婚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家呆这么长时间,也是第一次帮母亲做这么些家务活。就是在父亲生前有病的两三年,也基本全是母亲照顾,我们姐妹三人连一次洗洗涮涮都没有替母亲做过。母亲就是这样好强,只要自己能做的,就是自己的子女也不想麻烦。这次实在是医生“吓唬”,自己也年龄太大,不服老不行,不听话不行。即使这样,这段时间也只是没做饭而已,上厕所全是自己拄着拐杖,根本不用我们,从不在家方便。我就在家的这两三天时间,还一直唠叨,催我快回家,别再来了。

        也就是在陪伴母亲的这三天,才真真切切感受到和母亲在一起生活的感觉真好,父母健在真是最幸福的。白天一边听母亲的唠叨声,一边不听母亲的话我行我素。晚上和母亲躺在一起,听母亲一边讲自己的心里话,母女俩一边聊家里的、邻居的琐碎事,以前的,现在的,将来的,总有说不完的话。有母亲作伴,重温儿时的旧梦,谈尽世事沧桑,凝听母亲心跳,那种感觉真好,感觉真幸福。

      拥有父母真的是最幸福的!一直拥有父母才是我们的幸运,有父母才有我们的一切!年龄越大,这种感受越深。我祈盼全天下的父母都能健健康康!与世长存!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