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326)偶感于儿子休息一周  

2013-10-28 23:04:5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蓦然回首,十月的脚步又接近了尾声。一看时间不多不少正好整整一个月没有登录博客了。曾经易网情深,而今忘乎所以。有身体的原因,更是以此为借口而近期形成的一种惰性。转眼逝去的一月光阴,每天靠着一种习惯在生活,到点起床、上班、下班、看电视、睡觉……没有刻骨铭心的记忆,也没有值得津津乐道的事情,只有淡淡的伤感和对儿子无限的忧虑与期待。

生活有时如幻影幻景,虚虚实实无法分的清楚,纷纷扰扰无法想的明白。累了,就停歇一下;想了,就思念一下;烦了,就放松一下。谁也无法去替代你的忧虑,正如无法分享你的幸福,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刻意了会失意,希望了会失望。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要融入生活,让生活把我们煮成飘香的咖啡而不是变软成萝卜泥或变硬成鸡蛋。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也许我真的已经很老,一味的只知道我是母亲,却忽略了儿子的思维和痛楚。我该怎样和儿子沟通?怎样做一个没有代沟的妈妈呢?作为母亲我必须得有足够的忍耐力,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第一要位的。

儿子,三年说起来很长,但其实只是一个转瞬即至的短暂过程,你千万别耽误了这段好时光。眨眼你的高中学习生活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你有所改变,有所进步,但你努力的还远远不够。你应该有明确的目标,你应该有自己的人生追求,更应该有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的执着精神!现在学习就是你的生活方式!既然是生活方式,那就应像过日子每天吃饭一样成为习惯,吃饭是生命的物质需求,学习是生命的精神需求。我只希望你一切以学习为中心,抛开所有的私心杂念,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学习态度,认真听讲上好每一堂课,仔细完成作业做好每一道题,慎重答题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珍惜每一分钟的时间,不放过自己能弄懂的每一个知识点,不丢掉自己能得到的每一分考题。请记住,进步就是一百分。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