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317)严字当头,爱在其中  

2013-09-12 21:53:4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严字当头    爱在其中

    一年级的孩子刚脱离幼儿园自由无忧的生活,没有倾听的习惯,没有上课的意识,一下子让他们上课变成听话的孩子,按照要求高标准完成任务根本不可能,但是尽管这样也不能成为迁就、自由的理由。今天开始学写数字8,说实话这个数字特别难写,要想写好很不容易。每学一个数字,我都是先让孩子仔细看老师的示范,注意起落笔的顺序,然后再讲解书写的方法,再让学生认真观察数学书上的写法,再书空,再描红,再看老师的示范,最后再在自己的本上练习写。让孩子和老师比赛,与数学书比赛,看谁比老师写得更好更好漂亮,看谁和书上写得一模一样。孩子稚嫩的小手自然没有力度,不会写得很直很圆滑,但都想比老师写得漂亮,都想与书写得一模一样,所以写得很认真。也唯有此时教室里才能有短暂的一会鸦雀无声。从一开始的1,2到今天的8,9,我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我不要孩子贪多求快,写够几行几张,只要求孩子们尽量少写,必须认真写好。所以每天的作业只是一两行,但必须在家长的帮助下写好。比较难写的3,5数字还差四个学生就都过关了,今天的8确实是个难题,但我不能因为难写就心软,今天只要写好一个8的就是小小书法家,就会奖励小红花。希望孩子们都能今天写好一个,明天写好一个,两周的时间我觉得应该把8写漂亮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