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301)假期小记  

2013-08-09 18:26:5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拥有健康就拥有最大的幸福

  近日,身体不适,好久没有打开电脑了,也好久没来博园看看了,更没有来这里敲下只言片语了,现在,终于又再次坐到这一方荧屏前。想写点什么,可是又不知从何写起?上网少了,思考少了,心里也有些空荡荡的,感觉思维有些停滞。曾经信誓旦旦的“每日一语”,已经一年过去,如今却是再次在时间的纬度里从夏停留到秋,看着也觉得真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生活中,现实似乎总没有预想来得美丽。当漂亮的假期欣然而至时,一度满怀设想的我也总是会被慵懒闲散的日子所打败。身体是本钱,健康犹如血脉,身体不健康,很多“高效”的计划和活动就会停止。更谈不上丰富自我、更高远的精神追求和精神享受了。近些日子,身体质量的不美丽大大影响了原本的计划。从美丽宝岛回来,就每天过着如猪的生活。

 早晨起来,先打开音乐,放几首喜欢的歌曲。开始整理凌乱的屋子,它毕竟不需要多费精神的。拿着清洗干净的抹布,从卫生间来到卧室、客厅及每一个角落,从某一处开始擦拭着每一处可能会落灰尘的地方,然后再清洗再擦拭,直到地面也光可鉴人。然后匆匆吃过早餐、吃过药,躺在沙发上便睡,一个来小时后强打起精神来,随手拿起茶几上的报纸书刊,不一会儿,便又睡着了。午饭后,看着床上的软枕,就忍不住又将头置于其上,结果便是一觉接一觉地睡,养“猪”的生活由此开始。觉睡得多了,并没有舒坦之觉,反而倍感浑身乏力。近日每一天,日子大概都是这样滑过的。尽管一直提醒告诉自己:可不能这样继续了,长此以往,莫不是真正的想变成“猪”吗?!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令人羡慕的假期每天在慵懒闲散中已经过去了一多半,好在目前一切基本正常。我无法挽留时间,就用让消磨时光抵抗生命的流逝吧。每天在见缝插针中看完了武志红的《家为何会伤人》,给我极大的触动,有相见恨晚之感,还完成了一半继续教育作业,作业尽管质量不高,但都已过关。

  酷热难耐的夏季已过,凉爽怡人的秋天已款款而至。每一个季节,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心情和体会,美好的秋天也该是我美好生活的开始。我不再会整天呆在家里陪伴着流火一般的暑期一天天悄悄近去,我将会好好地打理剩下的美好假期,精心地打理自己的生活,陪着孩子放松心灵,坚持锻炼自己的身体,用心地经营自己的博园,认真地完成剩下的作业。活出自己的“个性”,活出自己的“规律”,活出自己的“毅力”,活出自己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