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312)父亲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2013-08-21 23:31:3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农历七月十五,是我们当地传统的除清明之外又一祭奠已故亲人的节日,相传主要是送寒衣,其实我觉得无论哪个祭祀祖先的日子,都主要是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

  说来也怪,无论是父亲的生日还是周年日,或者是清明节、七月十五,父亲昔日的音容笑貌总是会出现在我的梦中,父亲的言谈举止依然如故,仿佛父亲就在自己的生活中。我和父亲虽然都不相信神道轮回,但我相信父女连心,魂牵脑海,梦萦心头,应该是天道自然。

  父亲出身贫寒,在家又是长子,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朴素节约的好习惯,在村里是出了名的“范儿”。父亲身上早压的家庭重担和生活的艰辛,一生不知尝尽了多少辛酸多少凄苦。但父亲坚韧且从不向困难低头的性格,一切都能坦然对待,并从不在弟妹和子女面前邀功或抱怨。

  父亲一生虽没给我们留下值钱的东西,但父亲的一生光明磊落,正直善良,工作勤恳,热情待人。父亲常常告诫我们要做任何事肯吃苦,多吃亏,受得起辱。父亲无论自己多么清贫,凡左邻右舍有求助者总是热情相助。父亲身上的这些无形的财富却始终影响着我们五个儿女,我们也将会视之珍宝,世代传承。

  常言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我是父亲最疼爱的女儿,但在父亲卧病在床近两年的时间却从未在床前服侍过一天,主要都是母亲和大哥朝夕在床侧精心照料,就是在父亲病危的最后一周,嘴里不停地念叨我的名字,因母亲从不愿麻烦和影响嫁出去的女儿,最后我们都难睹父亲音容,只能空余愧恨。每思至此,心中都不胜酸楚。

  父亲虽离开我们十多年了。但我总觉得父亲没有真的舍得离开我们,父亲仍然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我们。我也希望我的父亲在天国一切安好!我也希望真的有极乐世界,父亲在那边也和我们一样能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也希望天堂中的父亲一定也过得快乐安康!我更希望天堂中的父亲能保佑家人健康、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