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278)又是一年中考时  

2013-06-22 21:02:2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不等人,一年光阴转瞬即逝,又是一年中考时。今年是儿子第二次参加中考,已经有过一次中考的历练,自然不像去年那样紧张与茫然。昨天、前天,虽然上班未能去陪考,但人没陪心陪,同样关注,同样有点不安。今天休息,虽已是最后一试英语,但还是和儿子一同去考试了。作为母亲心甘情愿陪儿子一起“受罪”,希望也是另外一种分担。

  目送着儿子进了考区的大门,自己也像所有的家长一样,静静地等候在学校的外面。脑袋中什么都没想,又似乎想了很多。在这一时刻,突然真的觉得孩子考多少分不是那么重要,只在心底默默地祝福孩子能有一个正常的发挥。作为家长,作为母亲,只想在这最后一刻,让又一次严竣的考验快点结束!以缓解儿子近段时间以来极其压抑和烦闷的情绪!

  一切为了中考,一切为了成绩!因为好的成绩,才可能进入好的高中,现实就是如此。所以因为分数,学校、老师、家长对考试的焦虑和恐惧全部施压到了孩子身上,完全忽略了孩子的情绪、感觉、心理、精神甚至是身体,而只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分数上。所以教育因此成为一种控制,甚至是一种暴力。

  作为考生,九年来知识的认知,就只凭凝缩到了这两天半的试卷,来决定自己今后的去向。不管你平时考得如何,那都是过去。不管你觉得合理不合理,反正认分数说话,唯分数定乾坤。一张试卷定输赢,想不紧张怎么可能?!

  考生不容易,家长也不容易。今日再次亲身感受。尽管天空中飘着小雨,但马路上一群群的男女老少,一双双期待还有些茫然的眼神,如同自己内心一样的期盼与焦虑似乎在舔舐着所有家长的心。相信在考场内的孩子们也一样的紧张、甚至有些无助。顿生一些感慨:考场上的孩子不容易,考场外的父母更不容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一场辛苦一家梦。作为家长,从容、淡定谈何容易?!

  在这样紧张的中考考场上,我只希望现在所有正在考试的孩子们能不留遗憾地、正常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让自己九年的辛苦努力与付出有一个满意的结局。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