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261)  

2013-05-07 23:46:51|  分类: 阅读摘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介: 幸福是一种内心的回归,这种静谧的回归就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当你放下所有的不快乐,看看蓝天白云、欣赏小桥流水、静观轩廊长亭、感受杨柳依依……你就会明白,虽然我们身处喧嚣,可我们的心是自由无羁的;虽然我们无法遨游远行,可我们的心却有坚实的方向。把复杂的生活变得简约,做个心无旁骛的人,才是我们幸福的源泉。

 

在快乐的人生中,忧虑似乎是难免的。比如李清照,凭栏空对月,怅然若失,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间突然想起远方的爱人……这时候,忧伤是一种调剂,在淡淡情思中将怀念化作屡屡追忆……然后再让自己从忧伤的情绪中苏醒过来,这该是人生的一种美好。

 

 当不幸来临时,人无非做两种选择——扩大不幸和缩小不幸,你的命运就在你自己手里。所以,还是把“不幸”的命运打开吧,你会发现,幸运就在你身边向你微笑,其实,很多时候,幸运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是我们没有注意到而已。

 

 随遇而安不是一种消极的心态,而是一种理智的清醒。它所表达的是尽力而为、不是刻意追求,因为生活中的东西不是自己想得到就可以得到的,不是自己想改变就可以改变的。一个真正聪明的人,不会执着于那些自己无法把握的东西,只是自己凡事尽力去做了,就是一种幸福,至于是否能得到回报,则不要太挂心。

 

 忧伤是不可避免的人之常情。所以想杜绝忧伤是不可能的。但是这不意味着应该纵容忧伤在我们生活中蔓延。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心态和适当的宣泄来减轻忧伤。改变心态的秘诀是:平和、自然、不较真。

 

     一个人如果把什么都铭记于心,大脑里有了很多该有和不该有的记忆,那不仅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而且还有害于身心健康。从现在开始,将头脑中储存的东西进行适当地调整,把该留的留下来,不该留下的就赶紧抛弃。对那些无法让人快乐生活的因素,就要义无反顾的删除遗忘,这样人生才能获得更加快乐洒脱。

                                       (摘自《遇见幸福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