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387)  

2013-12-22 19:09:10|  分类: 阅读有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欣赏“溺爱孩子的家长有一种特点,不想让孩子不高兴,不想让孩子遇到问题,所以溺爱实际上也是一种剥夺,剥夺了孩子锻炼自己的机会。人的成长过程中一定要在实践中去锻炼。你把他的事情包办代替了,其实就等于剥夺了他的机会。表面上是爱,实际上是害。”

                ——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副教授焦健

 

    PS:不少家庭对孩子过分溺爱宠爱,以为满足孩子的要求就能让孩子快乐。其实被溺爱的孩子独立能力很差,在集体生活中需要重新适应,其实往往很痛苦。孩子的这种痛苦说到底是家长造成的。所以爱孩子也要有“原则”,有分寸,要适度,要精当。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