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364)问题孩子的背后常常站着问题家长!  

2013-12-01 00:09:1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可以给母亲带来快乐,也可以给母亲带来烦恼。不儿子,母亲,永远是一对幸福的“冤家”。儿大不由娘。确实,我的感受越来越深。也许是自己的思想有点偏激,这两天儿子的表现让我的心有些低沉,有些懊恼,有些困惑,有些茫然。

每次与儿子谈心,态度很好,道理也都懂得,但就是自己也太有思想,太有主见,常常搬一些“歪理邪说”给自己辩解,反正是心里有老主意,任你怎样说教,仍我行我素,自己真的不知道儿子的心理到底想的是什么,自己也真的很无奈。

问题孩子的背后常常站着问题家长!故没有把不努力学习完全推到孩子身上,常常反思自己没有教育好孩子。孩子不努力是因为自己对孩子的学习要求不严,关注不够,太过宽容,所以孩子成绩好坏没有一点不安与恐惧。但现在只好天天慢慢鼓励,悉心关注,既不敢有过激的言词说,也不敢有过分的行为批,真的是进退两难。

没有毅力,懒散是儿子成绩不好的最根本的原因。学习成绩不好是因学习习惯不好,学习习惯不好就肯定与家长有直接关系。我虽从来都不对儿子的成绩疾言厉色,从来都是理智对待,但成绩肯定是努力与否的最好检验。儿子,说你有点自动放弃学习,说得严重点甚至于是自动放弃自己,你会觉得很冤枉,但你的表现如此,你没有让家人看到你如何认真对待,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使命, 不是妈妈太看重你的分数,成绩才是证明你自己努力程度大小与多少的“真理”。只有有知识,只有追求知识,才会赢得尊重。现在是你为自己的人生打根基的最佳时期,努力学习才是你高中生活的底色。不是妈妈太唠叨,不知道你辛苦,不是妈妈不理解你,更不是只关注你的学习成绩而不管不顾你的身体,是你太原谅自己,太迁就自己,没有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是你没有努力证明给家人看。男孩子要有责任心,要对自己负责任,要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任,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任。

“Nothing Is Impossible!”这是你期中考试作文中的语言,成绩差不是问题,只要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努力,“Nothing Is Impossible!”但记住,学习是需要脚踏实地,每天每节课每个知识点的点点滴滴的积累,既然你如此相信自己,那就要拿出实际行动,要克服自己的懒散,努力从现在开始,让下一次的模考证明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