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169)由烫发想到的  

2013-01-19 00:38:18|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烫发都抱着想改变一番、欣喜、期望满怀的心态去做,可今天的结果却太差强人意。这也许是期望越高越失望吧。其实我知道,现在的发型界,如果有一百个做头发的理发师,会设计创意的不足百分之二十。我选择的理发师本是一个比较会创意设计发型的,再说这家店的价钱也适中,每次做出的发型也还可以,所以自己也还给他推荐了好多顾客,但今天下午却很令人失望。仔细想过,也不足为奇,一个美发师做十次也让自己满意七八次就不错了,哪能次次都如意呢?

  流行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做发型也一样。因每个人头型、脸形、年龄、气质不一样,怎能用一个发型去给所有的人都做。必须因人而设计不同的发型,才会有更好的效果。我和好友,不一样的脸型,不一样的头形,头发不一样的长短,却做的一模一样的发型,结果可想而知。当然我也毫不客气地道出了自己的不满,并给了他建议。其实我们教书何尝不也是如此呢,不同的学生,不同的个性,不同的爱好,不同的智商,我们做老师的也只有因材施教,才可能让每颗星星都发光,才可能把每颗卫星都发送到预定的轨道。但就是因为教师也像这位美发师,用一把尺子去衡量所有的学生,用一个标准去强求每一位学生,用同一种思维去教育所有学生,所以结果自然是教师不满意,学生也不买帐。

  但美发师的认真态度和敬业精神却让我很受启发。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一道一道的程序,烫,染,然后蒸和护理,那道程序能省?那道程序能偷懒?在等待中我体会着理发师的敬业、耐心、认真和谨慎。这个理发店很火也是因为这个美发师的敬业和技术。我已是这个店的常客。每次来,都能感受到美发师的认真。我觉得各行各业都需要敬业精神,美发如此,教学又何不是如此?时间,耐心,认真和技术,缺了哪个能行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