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每日一语(76)中秋随笔  

2012-09-30 17:25:0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中秋至,又是一年团圆时。九月,原本就是一个萧瑟的季节。可因为每年的中秋节在九月,每年的九月总显得特别的温暖。月至十五圆,情至中秋浓。在这寄福团圆的日子,思绪更是神游翱翔。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每年中秋,我都会想起这首诗。中秋节是人们一直都喻为最有人情味、最富有诗情画意的一个节日。这几天,大街小巷到处充斥着节日的气氛,象征团圆喜庆的月饼随处可见,网络上关于中秋的文字又开始铺天盖地袭来。年年岁岁中秋节,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有多少人在异乡怀旧?又有多少人,为了生活还在四处奔波?

中秋节也本就是人们合家团聚的日子。有诗句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这一份思念当然会更深切,尤其是一轮明月高高挂的时刻,身在异乡的人会更加思念亲人。我总觉得幸福的日子不需要轰轰烈烈,中秋月圆时,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才是最幸福的。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亮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鸭梨、柿子、枣、葡萄等等都供奉在明亮的月光之下,一家人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

 祝天下所有的亲人中秋、国庆节快乐!祝天下所有的朋友事事顺利!祝天下吉祥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