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引用】余秋雨与泰戈尔有个约会  

2012-09-28 00:22:14|  分类: 佳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满分作文:余秋雨与泰戈尔有个约会

 

中外文化,在中国打开国门之后,撞出一串串智慧的火花。余秋雨与泰戈尔有个约会,穿越时空,彼此有了亲密的接触。

他们的相遇或许是上帝的安排的,或许是如来佛的巧设。余秋雨举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文化苦旅》,泰戈尔捧着自己的《飞鸟集》,两位伟人在一棵大榕树下见面。

一个人凭着山水风物来寻求文化的灵魂和人生的秘籍,探索中国文化的历史命运和中国文人的人格。另一个给予世界人民一滴露水,一丝云彩般的永恒感情,抒发着自由和爱的精神,流露着和谐之美。两种不同的文化,顿时碰撞成天边一抹绚丽的彩霞。

我思考着春节与圣诞节为什么共同出现在中国?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中外文化交流永无止境。每一个文化伟人的约会都将成为两个国家甚至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我的面前摆放着《文化苦旅》和《飞鸟集》,摆着《复活》,摆着……我会微笑着捧起所有的文化经典,不管是中国文化还是外国文化,不管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一个真正爱好文学的人,会爱上世界上的所有文化瑰宝。

敞开心扉,我们将拥有整个世界!

 

 [评析] 我们惊诧于小作者的包容和大气,我们同样也惊诧于他的丰富想象力。文章在对两个中外散文大家风格一番评价之后,两个问句巧妙的将话题引向深入,结尾有画龙点睛之功。短短的四百来字,不仅让我们欣喜于考生的宽广的阅读面,老道的语言,也再让我们领略了考生的眼界。

本文引自玉汝于成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