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柳依依

功到自然成

 
 
 

日志

 
 

【转载】人生最美是淡然  

2012-11-20 23:57:26|  分类: 佳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鳕鯡鮩鲒《人生最美是淡然》

 

 

 人生最美是淡然

人生最美是淡然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红尘烦扰,经历了,感悟了,看破了,参透了,人生最美还是淡然。

                                        ——题记 

人生需要感悟,需要回味,需要体会和思索,很多时候,我们以为人生就是一场追逐,实际,你追逐的繁华,追逐的名利,到最后都是一场梦。
 

梦醒以后,你的心灵却是最孤独、最脆弱,也是最无依无靠的。
 

然而,只有淡然这一场追逐,人生才有美丽可言,否则拥有的只是疲于奔命。

人生最美是淡然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人生实际就是一场漂泊,沧海之中有很多暗礁和风险,懂得避让,风雨过后,你得到的不是沾沾自喜,而应该是一份体会,是风雨中积累的一份淡然情怀。

然而,只有淡然这一场漂泊,人生才会安然,否则会在惊涛骇浪中惊恐度过。

人生实际就是一场竞技,对手、障碍无处不在,懂得运用智慧和能力,勇敢的拼搏,胜利与失败都不足为题,重要的是你从中感悟到了什么,是一份名利的淡泊,还是胜利的喜悦,或者是失败的懊恼?

人生最美是淡然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实际上,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你都是赢家,因为你赢得了一份思索,名利之争以后的淡然。

然而,只有淡然这一场竞技,人生才能赢得,否则只能在竞技中受伤,或者在角落里舔血。

人生实际就是一场跋涉,山水江河都要渡过,有风光也有坎坷,目的不在终点,而是一直在路上,只有路上不断的积累,你才能走的更远。走过千山万水之后,你会懂得“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道理。

人生最美是淡然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然而,只有淡然这一路上的千辛万苦,人生才会有快乐,否则只能在痛苦的跋涉中,在深山的迷雾中徘徊而无果。

诸多人生的历练和经验,我们从中能得到了些什么?有人说是坚强,有人说是收获。
其实,一份淡然才是永远的结果,才是最美的精彩,万般智慧皆抵不过一个淡然。

淡然是一种顿悟,是一种豁然,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解脱,如果你忽略了他的美丽,那么你将不能脱离生活所赋予你的桎梏和枷锁,一样的人生,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人生最美是淡然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淡然是一种平淡,淡然是一种宽容,淡然是一种豁达,淡然是一种睿智,如果你忽略了他的存在,那么你将一生背负着烦恼和痛苦,在无知的路上艰难前行。

淡然是一种笃定,淡然是一种简单,淡然是一种释然,淡然是一种坦荡,如果你忘却了他的作用,那么你将独自享受孤独,在厚重的生活压力里苟且和狼狈的活着。

淡然是一种幸福,淡然是一种美丽,淡然是一种快乐,淡然是一种懂得,如果你体会不出淡然的精彩,那么你将在黯淡的生活里,找不到人生的希望。

人生最美是淡然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繁华落尽是淡然,烟云过后是淡然,淡然始终是美丽的,如果你拥有了淡然,那么你的生活一定会有改变。

那么,请微笑着,在阳光下,听听自己内心最真的声音。

也许,你能感觉到淡然的唯美!

鳕鲱鮩鲒的博客

 

精美的分割线 - 鳕鯡鮩鲒 - ,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